Tuesday, January 17, 2006

Planning? Me?

昨天終於訂了我們年尾返香港結婚和度蜜月行程的機票:

Auckland--> HongKong --> Tokyo --> Osaka-->HongKong-->Auckland

其實都有想過是否早了點預訂機票,但以我的性格,還是早點訂比較安心。如果說是有計劃,倒不如說我不喜歡臨急抱彿腳的感覺吧!(讀書除外,因為我總是考試前幾天才會開始溫書,因為讀書麻,所有野都在我控制範圍內,無需要理會任何外來因素)

或者我自己是做planning的,更加深明越想一件事可以照計劃完成,就要越早完成計劃上的每一個項目。要避免外來因素的影響,就一定要在別人作出他的決定前,首先作了自己的決定。那麼他人就會圍著自己的決定來作他的計劃,而不是因為別人,而要自己的計劃作出遷就。當然,如果別人早就已經將他的計劃瑣定了的話,我就不能賴帳,要作出適當的遷就了。

就好像是訂機票那樣,越早訂,就有更大機會把行程編在我們想要的日子裡,而不是跟據當時有的機位空決來編出我們的行程日子。

那麼人生呢?有些時候有很多東西可以plan,也有很多東西不可以。可能人生有太多野係跟別人互動的了吧!但我想每個人也有一個意識知道自己想向那個方向走,知道自己幾年後會想achieve些甚麼吧!至於能否達到目標,就要靠天時地理人和了。幸好,我由細到大也有很多人很錫我。由細細個屋企人的寵愛,甚至到現在工作上,也有很多人看著我,亦都有不少人幫助我。:)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了,真的很感激所有在路上幫助過我的你!

大魔怪,我跟您之間,也有不少目標。很感激我有您陪著我一步步的走下去,一步步把它們實踐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